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WORKING HOLIDAY 夢想基金會工作假期-住戶分享

一次跟基金會蔡聰明董事長Gorden(小蕃茄都叫他阿伯)聊到工作假期, 原本是建議基金會在每年嘉年華會前辦個工作假期, 包吃包住, 但是要做工, 從中體會嘉年華會的藝術創作. 結果反而Gorden幫雷克斯設計了一個下鄉服務的工作假期…
11/26星期三的早上騎著雷克斯的IGUANA腳踏車來到台北火車站, 先把車子拿去行李房寄送, 搭上8:30開往花蓮, 11:30到達花蓮先去吃個飯, 11:50準時取車. 這時Real 跟T-CO正往崇德國小的路上. 因為雷克斯也沒什麼準備, 所以利用黑莓機上的Google map 查出前往崇德國小的路….嘩~ 要26公里吔~ 還真遠… 平常輕裝也算了, 雷克斯今天可是重裝吔, 全身至少15公斤..這段路有一點小插曲, 路上先後有兩個在地的鄉民問看起來很奇特的怪怪雷克斯…你的腳踏車多少錢??第二個問雷克斯的是一個阿伯, 他本身騎著一輛超勇的鐵馬(無段), 他還刻意超我車,最後反而跟阿伯聊了起來.晚上到雷克斯大堂哥開的山月村吃傳說中的超級好料, 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, 喝上一壺在地的小米酒, 開心呀!
11/27 星期四 先後到 秀林及和平國小, 陪同巴西老師教授森巴鼓, 原本只是照照相, 到後來也忍不住教起孩子來, 過程中覺得無論自己在職場上或在各小學的森巴活動, 最終還是在學習人際互動, 如何在快樂中學習, 如何與學校與家長間取得共識, 如何讓鄉里真心為孩子的快樂而盡一分心力.
11/28 星期五 工作假期的休息日, 騎上我的單車, 走秀林-太魯閣到天祥這一段, 其中的燕子洞到九曲洞的美景, 是唯一用單車慢遊才能有極致的體驗. 這不容各位錯過, 心身得到完全的放鬆, 雖然是一個人的慢遊, 也是得到真實的自high.建議大家都可以來上一段. 慢慢騎, 平平的山路, 來回不過50公里.
11/29 星期六 今天是部落的運動會, 也是秀林國小森巴鼓的成果發表會, 早上做完運動會的開幕, 10點雷克斯還要趕場跟巴西老師TIKO到和平國小教鼓, 今天第一次白天來到和平國小, 山, 海, 陽光, 和一群認真的同學們, 雷克斯一張張努力將這群伙伴攝影下來, 在離開時, 仍有一些不捨. 可愛的是聽說和平國小的足球很強…但在離開的當日才知道, 原來可愛的足球隊小帥哥, 其實是女生!!! 雷克斯真的是太驚訝了!下午和基金會的伙伴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會合, 並在遊客中心前舉行表演. 結束後一行人到雷克斯的大堂哥參觀及用餐, 真的感謝山月村的鄭明岡, 謝謝他在百忙之中的支持與幫忙. 雖然這次的表演, 大家真感覺稍有不足, 其實唯一的差異只是對於一項活動的熱情似乎沒有被激發!這正是雷克斯的學習之旅, 放下身段, 盡情分享, 這也是基金會渴望社區住戶參與的心境.
如同一句經典的法文: C'est La Vie! (Se-la-vi) 這就是人生!!!
何不暫時放下工作, 帶著家人也來個Working Holiday夢想基金會工作假期吧!!

旅程的照片記事(REX PAPAGO)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rexpapago

12/7/08 雷克斯於夢想社區家中客廳紅色地毯上逐這一段快樂之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